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入行2年

    转眼已经在装修公司工作2年多了,当初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干这行。毕业后面临找工作的压力,当时面试看着公司还行,就想着就先做做看,至少能养活自己。

    当时的公司还行,总部在北京,全国有多家直营店,我所在的公司不算大,员工大概在两百左右。在这个公司呆了一年,没经验慢慢学,进步有点慢,还差点被炒鱿鱼。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自己的直系主管一直压着自己的工资。我做的是材料,就是装修的供应链端。这个公司的内部ERP系统和AO系统比较完善,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省事。唯一让我吃力的就是跟供应商打交道,特别是在公司货款迟迟没付给供应商的情况下。装修公司特别是家装公司的盈利主要靠外包,就是公司签了合同总价是多少,然后按照这个总价的百分之几再外包给包工头(一直没太搞懂公司的结算方式)。包工头是公司的员工,他会给公司交一大笔押金,公司不同押金的数额也不同。有些公司声称工人也是公司的员工,这个不一定。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工人可能的确是包工头手下的工人,但不能完全说是公司的工人。因为工人并不会跟装修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工人的工资一般是由包工头直接付。一般情况下,只要公司把钱结给了包工头,工人就会收到包工头给的工钱。如果装修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装修款迟迟不结给包工头,有可能工人会来公司要钱。即使这样,工人也还是很难拿到钱。只要是装修公司就很有可能出现工人上公司要钱的状况。

      当时的公司算是比较大的了。可能是因为经营策略的问题,现金流出现问题,后面全国直营公司开始相继出现问题。供应商货款不及时,导致材料不能及时到场。工期延误。我所在的公司也开始出现业主、工人、材料商到公司扯皮的现象。销售业绩更是每况愈下。换了三届领导,频繁地换领导,内斗也算是当时的公司最大的特色。后面看着实在是坚持不下去,工资最后由总部拨款发的,拿了那个月工资我就离职了。离职后差不多一年,被爆出公司一夜之间跑路,大量工人,包工头,材料商、业主要钱无门。这行干久了,就觉得装修公司一夜跑路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后来又进了一家装修公司做售后回访。公司看着挺大的,业绩也还可以。投诉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延期问题,有些是材料问题。这个公司的材料性价比很低。也是主打的套餐全包模式。倒是挺便宜的。有些设计师超级不负责任,他只负责签单,签完单,什么问题都不处理,特别是当初为了签单而私下承诺客户的项目。所以,友情提示:如果要找装修公司装修,谈合同时一定要看好里面的项目内容,如果设计师承诺你说要送什么,那么就一定要在合同内体现。因为公司包工头拿到合同只会做合同内有的项目。如果设计师信守承诺还好,就怕遇到人品不那么好的。有时候我也会遇到特别难缠的客户,当然也有比较友善的。

    我本来是一枚温柔文静的妹子,自从这行干久了就被迫成了汉子了。说话声音温柔了不行,讲话要靠吼的,特别是和包工头交流的时候。说实话还是学到了很多比较实用的技能。不过我并不打算再这行久干,最近要辞职了,前方路还很远,唯有砥砺前行!!!

评论(4)

热度(16)

© tim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