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旁观

       置身事外的人

       你、我或是他

       我们互为旁观

   见证别人的喜怒哀乐

   生活,旁观远远不够

  永远是别人的悲欢离合

     经历过会更有感触

     尝试过才更会选择

     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偶尔的旁观

     如果从诗的角度来说,这根本不符合诗歌的创作规则。优美的诗歌需要创造很多的意象,给人以美感和想象,诗歌忌讳直接抒情,重在朦胧,意犹未尽的韵律更能给人深刻之感。回味无穷。这算是一首内心的独白,一个生活在生活边缘的人,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迫切的想要融入生活本身。想要达到心灵的深刻的醒悟。想要摆脱无聊的境地,想要深刻的体会生活。并不是他的生活现在有多么的不如人意,而是始终不满足于自己。想要认清自己,看透自己,认识自己。可是,自古又有多少人能深刻的认识自己呢?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至少这很难,完全的认识自己很难,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想做一个局外人而又怕做一个局外人。有一种是站在更高的高度看世界,也可能会演变成超脱。而大多数平凡人是很难达到那种高度的,所以,我们始终还是在圈内徘徊着。如果一个人包括他的生死存亡,都似乎与他无关。他甚至是他自己的死的“局外人”。那么在他淡漠的背后,真的不复有一丝激情了吗?或许,淡漠也是一种寓反抗于顺从的激情。世上并无真正的“局外人”,一切有生终归免不了有情。那么刻意的追求“局外人”似乎就没有太大的必要了。还是好好的体验人生,感悟人生吧!

 

评论

热度(4)

© tim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