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过程与结果

      任何一个背井离乡扎根大都市的人都有可能被说成一部奋斗史。不论以前还是现在,总有熟识的人在我面前透漏她家的某某亲戚是如何如何的奋斗到现在这种生活状态的。在她们的眼中无疑是羡慕的,虽然无可否认我也是很羡慕。但我还是会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你亲戚过得再怎么好又关你何事呢?”其实,在转述中,我们更注重的是结果。这种被“传颂的亲戚”无疑是这样一群人:有较好的工作,有房,有车(不管是否有贷款)。在转述人的口中,他们供完房子供车子,供完车子供孩子。“供”上赶着,按理说不应该羡慕才对,可大多数人还是会羡慕。因为结果是房子车子就在那儿了。

      为什么说只注重结果呢?假使这位转述者还有另一个亲戚,一直在不懈的奋斗,甚至超过被传颂的那个,可他没买房,没买车。他会被路人甲的我知道吗?绝对不会。这让我想到了一部日本的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你能说松子不努力吗?不能。恰好相反,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就连当小姐都兢兢业业,孜孜以求。可她还是不幸福,过着荒唐的一生。可你不能否认她的人生。不管是荒唐还是失败都证明她活过。她都这么努力了,大概是命运让她如此不堪了。

      我也有想成为别人口中的那个人的愿望,想要一种好的结果,却缺乏一种实实在在的奋斗过程。两者相较,后者更为可悲。无疑是在祈求天上掉馅饼又刚好砸到自己头上。世上哪儿有那么坐享其成的事呢?

      最好的还是踏踏实实的走过程吧!

      

评论

热度(1)

© tim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