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或许错过

     那个短暂的假期,她约他一起出去玩儿。他们最初相遇在人来人往的车站,相同的起点,相同的目的地。彼此决定在中途一起到达目的地。文静的她,憨厚的他。中途的默契,谈天,她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决定追求她。而她只认为他是自己生命的匆匆过客。他们是同乡校友,虽然在同一所学校,但关系并不密切。偶尔的问候,难得的调侃。她预感到或许他有点喜欢她,但她从来都不是自作多情的人。在偶尔的“给我介绍个女朋友”的请求后,逐渐打消了这种猜测。忽然有一天,他让她帮忙找老师批阅一下他写的小说,她愉快的答应了。她看了他的小说后觉得他是如此忧郁内向的人。拖了很久她才得到老师的评阅建议,原话转告给他或许因为比较犀利而小小的受伤了吧。她是这样猜测的。

    她心血来潮请了几个老乡聚餐,其中就包括他。那之后联系就比较频繁了。相约假期一起出去玩儿。几个小时的车程,他一直就睡过去了,总是无意的将头偏到她的肩头,她没有反感也没有高兴,只是尴尬,为了掩饰就只好装睡。他们到达了流水淙淙的南方小古镇,人流涌动。一直默默的跟在身后,他总让她走快点,害怕将她弄丢了。她只是笑笑。一路淡淡的聊着,一边观赏一边找住宿一边拍照。找好住宿后,夜幕降临,走在河岸观赏。谈着认识以来的种种,将来的美好打算。坐在古榕树下的长椅上,望着河岸的霓虹灯、过石桥的人们,练习着拍摄技术,谈着各自的恋情,理想的对象,美好的未来。她太单纯了,他不忍心伤害她。晚上一直抽着烟,问她喜欢哪种类型的男生,他会帮忙介绍。她没给出明确的标准,他就一直追问。一切都在为表白做铺垫,他忍不住说出了他爱她的事实。而她除了脸红,并未明确的表态,那晚,她彻夜未眠。她感到惊慌失措既感到被人喜欢是很美好的事,又不愿意接受这份爱。“或许他没那么爱我”她一直在给自己忠告。回来后,她委婉的拒绝了他,理由很假,但却是最真实的事实。他不放弃,她将说服他放弃作为自己的任务。她想过她或许不应该再与他联系了,不能给他她有一天会接受他的错觉。但她毕竟还是太贪心,认为做不成恋人还可以做朋友,但事实是做不成恋人也做不成朋友。一个月后,他说他太累了,她说早就劝过他放弃了,以后将不会再打扰了。他再无回信。她固若金汤守着自己的城池,闲人免入。无法相信会有人会真正爱自己。

    之后她在校园里偶遇过他,但并未唤他。她怕看到他。或许,她失去了一分最真挚的爱情,一段有可能陪她走过大半生的最佳伴侣,可命运,谁知道呢?错过就错过了吧!珍惜现在才最重要。

 

 

评论

© tim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