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很喜欢和别人一起看电影。潜意识里觉得那样会更有趣,因为在与人分享。但有些电影表达的情感是不需要与人分享的。它只适合一人独自静静的品尝。最近在美学课上老师给我们放了《阿飞正传》,整个电影阴暗的色调,渲染出沉闷压抑的氛围。所有人之间不过是露水情缘,人际关系的不确定性,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想要留住的却无能为力,不想留住的却围绕在身边。刘嘉玲想留住张国荣,张曼玉想留住张国荣。而张国荣注定是不会为谁而停留的。明明不是坏人,却不得不做出伤害他人的事。在他身上似乎没有确定的事,在寻母失败后,彻底的走上了自残的道路。既痴情又滥情,痴情是因为他还会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个时刻遇见了谁,发生了什么事;滥情是因为总是不停的勾搭女人。其实,他心中也是非常苦闷的吧,只能用这种极端的自残方式伤害自己,表达不满,反抗世俗。“该记得的始终会记得,不记得的怎么也不记得。”浪荡的放纵生活并没有使他的生活有所改善,他将一直在在这条路上踽踽独行。

     自己后来看了《春光咋泄》,许多人都觉得梁朝伟对张国荣太好了,是理想的情人。他对张国荣的关心照顾是很多人想自己的另一半对自己做的事。我看完后觉得张国荣和梁朝伟都有点犯贱。特别是张国荣,就是现在俗称的作死。他在梁朝伟走后搬进了梁朝伟之前租的小屋,夜深人静抱着被子嚎啕大哭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孤独无助,即使梁朝伟在也不能填补他内心的空虚。我们重新开始吧!我们开始过吗?我们结束了吗?最后梁朝伟一人去看了本该恋人同来观赏的大瀑布——世界的尽头。其实,你不能陪我到世界的尽头。最后,梁朝伟去了张震在台北的家“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能一人走那么远了,因为他可以回头。”因为可以回头而能走得更远?但是在我看来似乎无法回头才能走得更远。因为毫无牵挂。大概,可以回头的归宿能给他更大的力量吧!

    虽然是半个中文系的学生,但我真的不擅长写文章。有时候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很幼稚浅显。一对比,真的感到很羞愧。但文章好也是练出来的,偶尔写写也还是不错,循序渐进嘛!

评论

热度(1)

© tim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