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字,歌曲,不求精通但求了解!Wechat:我们都是书虫

 《一座城池》是我第一次看韩寒的作品。虽然他很出名,但我了解他始于他与郭敬明的骂战。看完之后,我后悔了,因为我遗憾没能早点读他的书。不过,现在读也不迟。这本书叙事幽默,但不止于幽默,在令人笑的时候同时也发人深省。有时他传达的笑实在令人无可奈何,揭示了许多现实社会中的种种不良现象,具有明显的讽刺意味。他看不清这个世界,但他在努力探索。这给有社会良知的人们以启发,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敢于发现,揭露不良现象。作品中的梦境在我看来表达了作者的迷惘,困惑和孤独。以前有一个高中同学具有典型的矛盾气质,让我更好的了解这种心理。

评论

© timy|Powered by LOFTER